在講堂皈依當香燈

法禪(謝碧嬋)

佛日增輝,感懷老和尚創立西蓮淨苑五十年,暨老和尚圓寂二十二年紀念,有幸藉此機緣感恩老和尚的恩澤。

回憶起,板橋講堂即將成立道場,老和尚帶領諸位法師來到講堂勘察清理,末學榮幸也到現場,當時受到法師們的關心,要馬上接受老和尚的皈依。在講堂皈依末學笑稱自己是老和尚的首位「佛門外道」弟子。或許是因緣成熟結下在講堂二十餘年的香燈之執。佛力加被自此開始奠定學佛的信願深心。

莫忘初心,方得始終老和尚律紹南山,教宗般若,行在彌陀。
深入般若義理探究,般若出生三世諸佛及諸佛無上菩提是每個學佛者根本之學。般若即是真俗二諦。真諦,隨緣不變;俗諦,不變隨緣。

老和尚持戒嚴謹,專修持戒念佛始至終不改題目,教導我們老實念佛,清淨心一句彌陀聖號能夠消業障、除妄想、斷煩惱、破無明。雖未能做到却隨時警惕在心,漸伏漸歇朝這清淨無量光壽盡學習。依教一句佛號至誠懇切。是心作佛,是心是佛,直指佛心。
能夠學佛是莫大福報能夠親近西蓮淨苑是多生福德善緣

有如法正知正見的淨苑為依歸,末法難遇。無量壽經云:遇善知識,聞法能
行,此亦為難;若聞斯法,信樂受持,難中之難,無過此難。
惜所有始至終。感恩五十,迎向一百
祈願淨苑佛法興盛繼續領航永遠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