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會(大悲懺法會)

2024 蓮池法會

2024新春蓮池法會

法會訊息:

敬邀您回寺 共結菩提緣

日期:
國曆2月12日 (農曆1月3日) 星期一

時間:
08:50  禮拜大悲懺
10:50  佛前大供
11:20  午齋

♦ 參加法會者,請自備餐具。

敬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防疫措施,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
視疫情狀況調整,再行公告。

西蓮淨苑住持 釋惠敏 敬邀

參加法會溫馨提醒

(一)緣起與意義

本苑「蓮池會」原名「報恩法會」。民國六十五年(1976)住台北的蓮友——慧全居士,經友人接引來淨苑,聽經聞法幾次後,自告奮勇的請示智諭老和尚:「師父!您既不趕經纖,又不化緣,您就辦個居士共修活動,由我來邀請一些家庭主婦,趁每月農曆十七日菜市場休假。邀他們來念佛、聽經;同時又能讓在家居士熏習一些佛法,種點善根?」因此,每月一次的「報恩法會」,成為居士回淨苑的共修活動。

據慧珮居士開心的回憶,這個小型的法會,成了他們生活的重心,每天總是以期待回娘家的心情,翹勤盼望農曆十七日那天可以回淨苑看師父,看慧修師,看老師太。且光是念佛一支香,及師父圓融無礙的開示和問題解答,就足以讓他們有如入寶山的法喜。

後來老和尚健康狀況漸漸欠佳,無法如往昔為蓮友開示法要,加以淨苑各講堂陸續成立,居士得以到住家附近的講堂共修,參加蓮池會的蓮友慢慢減少。但,承辦法師請示老和尚蓮池會的方向時,老和尚指示:(一)蓮池會絕不可停辦。如學校每週有一次週會,淨苑每個月辦一次法會。(二)蓮池會的方向是淨土。

  爾後,為方便居士在事業、家庭、護持三寶不相妨礙的情況下回淨苑,將蓮池會改在週六或週日,課程為禮拜「大悲懺」,外承佛力、法力、菩薩本願力,內仗誠力、悔力、自性功德力,普運大悲心,將前生今世所作的罪垢、怨業,皆悉纖悔清淨。更願法界一切同修淨業之行者,往生西方無有障礙。

(二)惠敏和尚-梵音大悲咒與大悲懺教學

(三)活動剪影

2005蓮池會:禮拜大悲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