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龜浮木

淨施陳嘉惠

年輕時對各種宗教都感到興趣,透過閱讀宗教故事閱讀各種文化價值探索過程接觸不同宗教信仰形塑的群體,不免自問什麼才是渺小的在這浩瀚宇宙中安身立命之道

步入中年後,開始面臨親友生老病死理智上知道萬物皆是無常,但實際上卻無法領悟這無常身邊出現逝者已矣,生者卻為了逝者的身後事諸多紛、無法寧定的例子,不免為之感傷。看到這一切,深知「善終」真是人生中困難的一課,更讓我想尋找直面無常之法,與無常共存之法。

後來孩子因緣巧合到淨苑上了一期閱讀課為了感謝淨苑,留下來擔任志。親近淨苑後,看到淨苑法師與學長們的智慧慈悲與精進,看到淨苑不僅是弘揚可以讓人生「善終」之法,也弘揚活在當下、利益眾生的「善生」之法博雅戒習的善法五戒、學五戒與健康五戒正是我心中嚮往的真(智慧)、善(慈悲)、美(健康)的追求

有機緣親近淨苑,想起以前讀過的故事,感受自己猶如茫茫大海中的盲龜難得遇浮木此殊勝因緣,心中滿滿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