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真好  淨苑真好

心耕(孫淑芬)

此生最有幸的,就是遇到佛法及依止淨苑這正法城。大二到淨苑參訪是佛法初體驗。社團學長們用心設計的活動及小組法師親切的帶領,讓我對學佛產生歡喜。

沒多久,參加第一次佛一,腿痠、妄想紛飛、止不住的點頭,百般無奈;突然在下午的一支香有了短暫清淨,這法喜讓我不虛此行。

之後,常週末隨同一票學長上山。週六晚上聽學長講佛綱,週日上念佛會課程。

上智下諭師父雖行動不便,需侍者協助才得以上二樓法堂講經,但師父不辭勞苦,樂於弘法,度眾心切,令人敬佩!師父的般若智慧高深,初學的我常有聽沒有懂,還好小組法師會把師父精簡的法要再講解一次。

當中還參加很多淨苑活動。如幹部訓練營、朝山、佛七、中秋晚會、兒童夏令營。暑假也有學長佛經試講,有一次聽了《阿彌陀經》試講,心生無量歡喜。在拜佛出法堂時,跪拜中突然看到地上粉粉的一顆半透明舍利子,連佛菩薩龍天護法都歡喜了!

因常上山,淨苑已成第二個家,寒暑假常在淨苑一住好幾天。隨法師們在天未亮的清晨400做早課,萬籟俱寂,空氣涼冷。與法師們一起出坡用齋、靜坐念佛。有時晚上當小跟班隨法師去講堂,聽法師為居士們講經說法。暮鼓晨鐘的生活,讓心沈澱踏實。晚課的「是日已過,命亦隨減。」讓人不敢懈怠!

在淨苑學佛雖只二、三年,但紮實的課程,像打開佛法殿堂的鎖鑰。所學成為精神資糧及修身待人處事的準則,終生受用。

佛法難聞今已聞,何其有幸!更待何生度此身?當勤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