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心是道場

法向(曾祥來)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直心是道場!1988年接觸到佛法,一路由中道社及淨苑的法師與學長引導下,開啟人生的慧命。

沒靜坐,不知自己心有多亂;不對境,不知自己業障有多深、心念有多壞、脾氣有多大,到現在也沒改多少,還好有學佛,沒有變更壞。感恩!在擔任念佛會策進期間,聆聽上智下諭老和尚及法師們講經說法與開示,似懂非懂的般若法門略有領悟。對境不起心動念很難,老實念佛較有用。在暑假修學會期間,有一次在蓮鄉問師父「修學會事情很多,又擔心沒學員來,怎麼辦?」師父說:「凡事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這成為日後我處理事情的準則,隨緣盡份別多想,遇事事先模擬各種情況,總能從容不迫,受益良多。

學佛初心,是除煩惱了生死,持戒停止造業,念佛心清淨無所住,觀四念處體悟無常、苦、空、無我。

先自度才有辦法度人,管不了自己的心(脾氣),別想影響他人。活在當下,惜緣惜福,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