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合與依怙

心潛(李伯訓)

如果我的來世生命本質發生重大的改變,西蓮淨苑無疑是啟蒙的重要種子。

的大學時代雖然大部分的時間被沉重的課業所佔據,但我還可以利用有限時間沉浸在多采多姿的社團活動,享受無憂無慮的幸福人生。某日心血來潮,報名生命線志工的訓練,小組老師是了悟學長,在她的介紹下,我來到西蓮淨苑參加大專青年念佛會

那時對佛法的了解極其有限,只聽過六祖大師的偈頌和三法印,然而與上教堂聽聖經相比,佛法卻莫名地吸引我並契合我的心,因此沒多久就皈依為佛弟子。當智諭老和尚身體已不佳,偶爾要上座開示,總要侍者攙扶才能達成,老和尚的口音加上對佛法完全不懂,對於開示內容其實一無所知不過看著老和尚撐著沉重的身體賣力說話的精神,內心是充滿敬佩。

我認識的法師很少,受到最多照顧是來自於慧觀法師和慧運法師,她們慈悲和藹的笑容,讓我心生憧憬,好好修學佛法讓自己能變得平易近人。隨著親人離世及年紀邁入中年,對於人生無常有著更深的體認,佛法對我來說,已從莫名的契合心轉成生命依的所在

今年適逢淨苑創建五十周年,望著手上書籤智諭老和尚的題字願與念佛人同生極樂國我想再也沒有比這句話更圓滿的祝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