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慧命的搖籃

法緣蔡美雲

欣逢西蓮淨苑五十周年慶感恩五十迎向一百,很高興有此機會讓淨苑的弟子們回報老和尚及淨苑常住師父們教導之恩。

淨苑宗旨:教宗般若律紹南山行在彌陀淨苑道風純樸清淨,法師們個個威儀莊嚴人人皆是老實念佛的修行人,第一次上山我就深深喜歡上了此道雖然師父已離我們而去,卻留給了弟子們無形的殿堂(可貴的法寶),師父二諦融通的般若妙智慧,深深的烙印在每位弟子的心中。

教宗般若:般若菩薩母方便以為父,三世諸導師無不從此出。師父的妙智二諦融通,喚醒了迷茫的我,讓我了知一切法如空花,因迷而亂起亂滅,外在的一切相,無不是從我們的妄心所起,而我們卻執妄,而不知真如為何物?師父說:理解諦理好比拿到鑰匙,即可登堂入室法海任你遨遊

師父也曾作了一首般若詩明月湖心蕩扁舟,無人無法般若游歸來無事舉頭望,依舊晴空月悠悠此詩充滿智慧與詩意。

律紹南山:淨苑的道風在師父的化育下,常住法師們都如律如儀,三業清淨,讓人見了起恭敬心,尤其天天持八關齋戒,過午不食,更是難能可貴,是學佛者的典範。

行在彌陀:師父的絕(覺)活,就是教弟子念佛的功夫師父說:千萬不要把南無阿彌陀佛六字萬德莊嚴的聖號念成假名「唯心淨土自性彌陀」三界唯心都是自性所現「境由心現,心逐念成」,法外無心,心外無法,我們的心清淨,就與阿彌陀佛成一體末法時代,唯有一句彌陀聖號為眾生的舟航家牢牢抓緊,才不辜負學淨土的因緣,入寶山不能空手而回。

偉哉師父感恩今生有幸能成為您的弟子。
謹祝師父法水永常傳,淨苑法業永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