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群而出 迎向一百

 

本苑開山五十周年紀念智諭老和尚圓寂二十二周年報恩法會,自12月5日起一連三天,以不同形式的活動展開:開山巡禮、莫忘初心音樂會,以及首次結合諷誦《無量壽經》與念佛的音聲佛事。靜態展覽部分,有首屆菩薩戒傳授特展、見證開山的西方榕共生相展,以及線上五十周年紀念展,同時辦理四眾弟子「莫忘初心」徵文,真可謂是「全群而出,迎向一百」。

5日上午開山巡禮,由住持和尚率領四眾弟子200多位,無懼風雨,從最早的懷安堂、一波堂(莫忘初心),接著到蓮風樓、教育中心(利人利己),再往新大殿(感恩五十),一方面緬懷前人開山功績,一方面策勵大眾莫忘開山精神。為增添巡禮趣味,各站巡禮特別設計專屬紀念章戳,途中可自行蓋在精美的紀念手冊中。午齋後自行前往最後一站六度亭(迎向一百),現場兌換「光壽無量」手工御守。四個巡禮紀念章戳集滿,返回四攝亭,象徵六度四攝行圓滿,並領取紀念品。

首度發表的開山五十周年紀念歌,由住持和尚作詞、王子承老師作曲,由13位法師加入西蓮合唱團一起演唱,為莫忘初心音樂會掀起最高潮。

5日下午開始進行為期兩天半的報恩法會。今年法會的特色,在於結合修行的聞思與修證,每堂佛事藉由諷誦《佛說無量壽經》部分,加上念佛、止靜,讓與會者更能體會念佛的意義。

三天活動之外,本苑特別籌設靜態展,包括:開山五十周年誌慶辦理首屆瑜伽菩薩戒傳授特展,以及蓮風樓外、見證開山的西方榕共生相展。並為不便親臨參觀者,在本苑官網闢「五十周年紀念展」(網址:https://seelandboya.org/50th_anniversary/#01),以及四眾弟子莫忘初心徵文,歡迎各界賢達上網觀賞指教。

菩薩戒特展
菩薩戒特展
報恩法會
報恩法會
音樂會
音樂會
大殿
大殿
巡禮蓋章
巡禮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