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初心

慧琦(陳錫琦)

西蓮淨苑,華開見佛悟無生的清淨地。何其有幸,三寶護念,來到此清淨地;親聞目睹智公師父,以清淨心開演般若,大悲心示眾念佛;同時感受到法師們、北醫及師大等諸位學長的關懷與護念;學佛初心從此而發,感恩1978年,因慧千學長(今惠空法師,時為師大中道社社長)半年來不斷到宿舍關懷,為其誠心所感動,隨緣參加大專青年寒修會;師父講大寶積經善德天子會,初聞緣起性空,性空,令人震撼!

在寮房,無意中聽慧俊學長
打佛七可消業障,消業障,太好了!隨即報名參加打佛七,師父每天開示念佛,但往往不知自己在妄想紛飛中;開學後,身心感受到異常的寧靜,周遭的聲音若不刻意聽,都是陣陣念佛聲,遂養成念佛習慣。

1979
1980時,惠敏法師講三界及其與見思惑的關係,發現豎出三界對我來困難,唯有念佛求生淨土,橫出三界,了生死方可期;同時想到多數有情,應也不容易,心中發願,為度有情故,此生應以念佛來與有緣人共勉。時至今日,任教三十年餘,生死學與生命教育何其大哉!所幸,般若二諦給與底氣,於生命現象方能多少論述本來,念佛淨心累積經驗,於生死大事尚能分享具體做為,教學相長,保溫初心。

感恩,成就初心的善知識們,一切迴向有情,即身登淨土證圓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