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報答父母恩

釋宏嚴

27那年,由慧洵師父接引,隻身到三峽西蓮淨苑皈依三寶。智諭老和尚親自為我授證皈依,並囑咐我今生弘揚淨土、持名念佛,不違初心本願,我謹遵依教奉行。

這其中也學過禪和密,但這些參學都是幫助我往生淨土的資糧。45年來念佛求生西方的心,未曾改變過。

九六年,因緣俱足,依解空和尚剃度出家,毅然決然從教育界退休、卸下校長的職務。並在師父指導下閉了三次的關,使我快速體悟心性,體證出家的心識境界。

西蓮淨苑是學人的祖庭,在夢中經常夢見師父智諭老和尚,師父的教示深入淺出、無與倫比。師父要我一心念佛、隨息念佛,日常生活中要以善養德、以靜養動。要有厭離輪迴的出離心和希望獲得往生淨土解的希求心,學人不忘師父對我的教示。

今年67日學人母親94往生,我24小時不睡不吃帶眷屬為母親助念念佛。母親頂暖、全身柔軟、面泛紅慈祥似睡,家母已蒙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接引西方極樂世界,我在床前告訴母親:我投胎做您們的兒子,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父母臨終時,念佛幫助父母往生淨土,學人父親10590也往生淨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