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1)年本苑「中元法會」,在莊嚴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誦經聲中,以及鄭重懇切的大蒙山法會中,圓滿落幕。

連兩年碰上疫情流行,讓法會成就的因緣,逐漸走向數位化的轉型。從去年清明、中元法會,本苑開始試辦線上直播、雲端牌位,而在今年中元法會則正式啟用【西蓮淨苑雲端祈願網】。

法會三天連誦《地藏經》,是讓我們學習地藏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這種「度人、利他」推廣到極致的菩薩精神。這種精神也就是【西蓮淨苑雲端祈願網】的精神:

1. 在「祈」的部分:
「祈求」自他冥陽兩利–生者修福修慧、利人利己;亡者解脫生死、自度度人。

2. 在「願」的部分:
「發願」自他行菩薩道–生者建設安樂社會、利人利己;亡者發菩提心求生淨土、自度度人。

參加法會的四眾弟子,不論人是在壇場內或是看直播,內心的影像若能有如此的殷重作意,必蒙三寶力加持,圓滿成就自己的法會。

在此恭喜大家圓滿!🙏

西蓮淨苑住持 釋惠敏率常住大眾 敬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