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年的新冠疫情,本苑終於能歡迎信眾親臨現場參加浴佛法會。超過兩百名信眾在此盛大日子裡齊聚一堂,表達我們對佛陀誕生的敬意與喜悅。

此次法會,本苑住持和尚提前製作影片,對法會的意義進行深入的開示,讓信眾在參加法會前,對浴佛有深入的認識。他鼓勵大家在浴佛的同時,也要清淨自身的初發心,將之培養成佛心、菩提心,因為心佛眾生,緣起平等。

浴佛法會

在今年的法會中,我們首次以香花水代替傳統的中藥水來進行浴佛。六位代表將玫瑰花純露加入清水中,製成香花水,用來沐浴佛陀。花朵,象徵佛的因地菩薩行;六瓶,象徵六度。此舉象徵著禮讚世尊六度萬行圓滿,以及感恩佛陀教導我們正法。同時也提醒我們,要以六度的行持,沐浴自己的初發心,來慶祝佛陀的誕生。

法會結束後,有玫瑰花茶與信眾結緣,象徵對佛法傳承和環保的承諾。感謝所有參與今日法會的信眾,大家虔誠的護持及參與,使得這次的法會得以圓滿。本苑將繼續珍惜每次與大眾以「法」相「會」的因緣,期待散播佛法清淨美好的力量。

浴佛法會
浴佛法會
浴佛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