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1)年本苑「清明法會」已於4月17日晚間圓滿。
今年是淨苑開山50周年紀念,清明法會,從早期懷安堂(最早的大殿)前,擺上幾張課桌椅,就辦了起來,到今年,在新冠肺炎 Omicron病毒肆虐,導致本土感染人數屢創新高的情況下,採用同步直播、線上共修,以及雲端牌位,形式上不斷地調整與創新。讓我們學習到,成就一場法會的因緣,需要眾因緣和合。

因此,今年法會除了讓我們有機會「飲水思源」,對親緣眷屬乃至一切眾生感恩、報恩,進一步,更要學習《佛說八大人覺經》:「世間無常、國土危脆」的覺悟,乃至「覺知:生死熾然,苦惱無量。發大乘心,普濟一切;願代眾生,受無量苦;令諸眾生,畢竟大樂。」
「如此八事,乃是諸佛菩薩大人之所覺悟。精進行道,慈悲修慧,乘法身船,至涅槃岸;……若佛弟子,誦此八事,於念念中,滅無量罪;進趣菩提,速登正覺;永斷生死,常住快樂。」這就是我們法會共修的目標。

感謝大家的護持與參與,讓這三天在大殿的清明法會儀式,順利圓滿地進行。同時,也祝福大家「唯心淨土,自性彌陀」法會,圓滿成就。

2022清明法會
清明法會
清明法會
清明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