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者發心當徒弟

惠凱

在老和尚往生之前幾年,每個月都到淨苑參加念佛會的課。當時師父身體雖然不好,都有比丘法師幫忙攙扶師父上法堂上課師父他老人家真的是爲法忘軀,不顧身體的病苦苦撐着爲大衆上課,真的令我非常的感動。

經過一段時間,法師們也都照顧的非常辛苦。當時老當家慧修法師問我,是不是可以幫忙照顧師父,當師傅的侍者,分擔法師們的辛勞?承蒙慧修法師的抬愛,讓我有機會來當師父的侍者。親近老和尚,這真的是我莫大的榮幸。也感恩老和尚的慈悲,讓一位在家人能來照顧他。

當侍者經過將近一年的時間,就有人跟我說老和尚以後不再收徒弟了。因爲我也有出家的打算,如果不好好的把握這個因緣,可能就無法跟老和尚出家了。當時,家裏的老菩薩已經80歲了。偶爾我也會帶老菩薩來浄苑住幾天,法師們和老菩薩也都很有緣,都把他當親人一樣來對待。我也有跟老菩薩提起出家的意願,求他老人家能夠成全。當時,老菩薩的身體還很硬朗,他說等我百年後再出家吧!

我有跟老菩薩講,有人跟我說老和尚以後不再收徒弟了,這是很難得機會,如果錯過這次機會就可能不能和老和尚出家了。經過一再的懇求,老菩薩最後還是答應了,感恩老菩薩的成全。

在民國88年的農曆916日剃度出家受沙彌戒,並在89年於苗栗法雲寺受具足戒。感恩老菩薩的成全,更該感謝師父老人家慈悲攝受剃度,以及淨苑的成就。